2008年4月21日星期一

努力,奋斗

原本以为启用这个喜欢的域名重新开始的blog会是个新的开始,可还是延续了之前的荒芜。我终于知道了习惯的力量。之前写blog成习惯了,当成自己的庭院,有事没事总上来打理。后来有事慢慢很少更新,无形中有了不写blog的习惯,到最后即使想写点东西也写不出来。


现在还是这样。长久没写东西思维有些僵硬,这仅仅是放弃更新blog的原因之一。很多时候,想上来写点东西,可是看到荒芜得不成样子blog,最终还是放弃。陌生的样子,停留不下来。


也怪我自己做事拖拉。在武汉的时候就开始着手写模板,没写完就到深圳来了。等到上班之后稍微静了些,再想去把模板写完整,才发现很多东西都忘干净了,得重新开始。一直拖到现在。


晚上又是上夜班。这么久了,还是没习惯。


有些厌倦。夜班。工作。包括这里的生活。


上班的地方在11楼,可以看到不远处的深圳湾。算是海吧。和海对面的群山。看海。去过那里一次。没有沙滩,没有蔚蓝色,更没有惊涛骇浪。辽阔倒是有,太阳落到灰蒙蒙的海面,有些昏眩。


曾经在电话里隐约听到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,震得心都动了。那是北方的海。很冷的天有人在海里游泳,海水不时将海藻冲到岸边。沙砾里有贝壳,还有小螃蟹。


一个人离开家太久了,总会想着回去的。那么我呢,思念着哪里?


又把周星星的喜剧之王找出来看。之前都没怎么留意开幕片段。周星驰对着涌着浪的大海用力的大喊,努力,奋斗。心酸,无奈,却死死的拽着不肯放手。


一直坚持着,其实我是一个演员。故事的最后,如愿以偿。喜剧之王。可是不是所有的故事都会如此美满,因为不是所有的坚持都会有结果。于是妥协,不断妥协,换理想,再换。最终倒也能如愿以偿。


可是,为什么看到他一次一次的纠正其实我是一个演员时会心疼,被尖锐的器具狠狠的划过的疼痛。


其实我也在死死的拽着,不肯放手?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