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4日星期一

7月

又下大雨了。


好像这一个多月来深圳没有几天不下雨的。常常是突然的暴雨倾盆。下雨也好,不会太热。如果是晴天,早上9点多的时候太阳已经很折磨人,而我还要走40多分钟的路,去上班或者下班。还有,上晚班的时候公司没开空调,很多开着的机器,温度比室外高很多,闷热。
算一算,来公司上班也有4个半月了。不满意现在的状况。很不满意。每天的工作都是做些重复的杂事,而且是吃力不讨好的那种。工作的环境,貌似如果自己愿意,还是可以学到一些东西的。可是快5个月了,才知道这是个错觉。作息时间颠倒太频繁,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弥补,而且精神不好。上班的时候,大部分时间都忙得稀里糊涂的,很难得抽时间出来学点东西,做点自己的事。


能接触的东西似乎很多,其实能实际深入的很少。最关键的是没时间,现在的工作处理的不是这些,而是没什么技术含量的体力活。这就是我的工作现状。


H去了无锡。昨天在车上跟我发短信我才知道的。本来打算来深圳投靠我们的,要来的时候才发现我们这边几个似乎什么忙都帮不上。在家里呆不下去,就只身去了无锡。不想多说什么,只希望他在那边一切都好。


几个月之前,去年用的那些垃圾域名差不多都到期了,没续费。没打理他们,也没什么价值。前两天在国内空间也到期了,没续费。现在里面有价值的就以前的博客。一个星期前就收到空间商的提醒邮件,考虑过续费,最终还是放弃了。今天去看,以前的博客数据还保留了,想了想还是没有去备份下来。丢了就丢了吧。


写了一半去看报警邮件,有个服务报警。上去看了重启了服务还是不行。烦上晚班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个,大半夜打电话吵醒人家,他不爽,自己也觉得不爽。不打电话吧,这有是你的责任,说你没通知负责人。


其实公司里做应用运维负责服务的,他们也都挺累的。常常大半夜还在rtx上。人手不够,要求及时响应,怎么可能不累。


打电话叫醒一个同事上来处理,确定了是网络故障。打电话去机房,那边在割接。无语,都没收到通知。


折腾下来都3点多了。有些困。不写了,小睡会儿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