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

你的样子

来深圳整整2年了。


2年前的这个时候,武汉下了大半个月的雪,我离开的时候,路上还是厚厚的结了冰的积雪。那个时候,大雪把很多人困在了回家过年的路上。而我,逆流南下,不带希望的,来到了深圳。


还清楚的记得刚到深圳时候的样子。下火车后,没了方向,在报刊亭买了份地图,然后,就背着一个背包,手里拿着地图,从深圳西站走到了大冲。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深南大道边上,那些吊着胡须的树,树根都长到地面上了。还有路上疾驰的车,噪声特别大。


过几天回家。离开这么久,突然希望一切都是都没改变。昨天夜里出门,看到明月当头,在灯光不强烈的地方,还可以看到月光照出来的影子。


看《阿郎的故事》。阿郎把波仔赶出门后,一个人坐着难过的哭,我自己竟然也跟着发哥哭得一塌糊涂。好多年没哭过的人,第一次看电影看哭了。


过完年就25岁了。压力。


感觉自己好像站在一个分叉路口,以后的日子,生活的方式,都是未定的,而且,好像还有选择。想想在深圳的这两年,过的叫什么日子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